新浪新闻

比尔-盖茨欲促中国富豪多行善举

比尔-盖茨欲促中国富豪多行善举
2009年02月02日 09:1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全世界最富有的专职慈善家、前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日前表示,他将发起一项活动,鼓励那些最富有的中国人从事慈善义举。

  据法新社报道,盖茨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肯定会去那里(中国),告诉他们我是多么热爱这项工作……我们将和那些考虑从事慈善事业的人促膝而谈。”

  在谈到影星李连杰为帮助遭受自然灾害的人而设立壹基金时,盖茨说:“中国很可能将看到一项前所未有的行动。”

  他说:“一些中国人成为成功人士,在我看来这是振奋人心的消息。但中国会不会像美国一样,有许许多多富人把自己的财富和时间奉献给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的事业,这还有待观察。”

  盖茨还宣布向“被忽视的热带病全球网络”捐款3400万美元,该项目旨在帮助更多患有这些疾病的人接受治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