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导盲犬首用统一图案标志

导盲犬首用统一图案标志
2009年02月01日 10: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钱卫华) 眼睛、耳朵、狗分别组成了导盲犬、导听犬的图案标志。昨天,记者从全国图形符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悉,导盲犬、导听犬等15种无障碍设施首次有了全国统一的图案标志。本月起,这些图案将在北京的公共场所陆续“上岗”。

  据介绍,《标志用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第9部分:无障碍设施符号》国家标准已在全国正式实施。此国家标准是我国首次专门针对无障碍设施符号制定的,共涉及15种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包括视力障碍、行走障碍、听力障碍等。

  “这些符号启用后,主要用于公共信息导向系统中的位置标志、导向标志和平面示意图等,场所包括机场、车站、商场、医院、银行等各种公共场所。”全国图形符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这些符号还可用于运输工具和其他服务设施上,从而为残疾人、老年人、伤病人及其他有特殊需求的人外出提供方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