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京剧《龙凤呈祥》公益演出 773张票送给京城低保户

京剧《龙凤呈祥》公益演出 773张票送给京城低保户
2009年02月01日 10: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铮) 长安大戏院宣传负责人透露,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慰问贫困低保户公益性专场演出”活动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七)晚在长安大戏院鸣锣。届时,北京京剧院一团的王蓉蓉、杜镇杰、杜鹏将领衔主演优秀京剧传统剧目《龙凤呈祥》,拉开公益性演出活动的序幕。此后,专场公益演出将在城八区的高档演出场所每月举办一次。

  “慰问贫困低保户公益性专场演出”是北京市文化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借文化演出的形式惠及城八区的低保收入群体,把政府的温暖送达千百个低保家庭。北京市文化局文化产业娱乐发展处处长王珏透露,首场演出由东城区文委、长安大戏院联合承办,773张票已经在1月21日前发到东城区民政局,观众将涵盖东城区10个街道的低保户家庭。王珏表示,公益演出要求演员、剧目和剧院条件都是最高水平的,而《龙凤呈祥》是北京京剧院的名牌剧目,每年都要演出。

  “虽然在大年初一已经演过一场了,但是初七还是在节日里,这么一出喜庆的京剧很适合给低保户演出。”王珏还透露,这种公益形式的惠民演出活动年内将陆续在城八区举办,市文化局所属文艺表演团体将于每个月在不同的区域,把优秀的剧目奉献给城区低保家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