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望京居民办“破五”饺子宴增进邻里之间感情

望京居民办“破五”饺子宴增进邻里之间感情
2009年02月01日 10: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周宇) “那个馅儿拌得差不多了”,“你这个饺子捏得不牢容易破”……昨天下午5点不到,望京居民自发举办的“破五”饺子宴就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始了。当天,30多位望京的居民到了现场,除了一起吃饺子,还互赠礼品,放孔明灯,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组织者“lele妈妈”说,因为望京的居民成分复杂,五湖四海都有,很多人因为工作关系无法回老家过年,也有的居民喜欢吃饺子但是自己不会包,正好中国传统有“破五”吃饺子的风俗,她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感受家的温馨和快乐,营造“大家庭”过年气氛,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大家其实住得都很近,不应该被钢筋混凝土隔住”。除了吃饺子,居民们还一起玩儿游戏,放了孔明灯和烟花,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