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06.卓玛为西部推广太阳能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P006.卓玛为西部推广太阳能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
2009年01月16日 16:02 新浪网

  项目名称:藏族妇女卓玛为中国西部推广太阳能和环境保护做出突出贡献

  申请主体:措德琴卓玛

  项目地点:

  青海省西宁市和玉树、果洛、黄南等藏族自治州及西藏30县180多个乡

  项目执行周期:

  1994年12月至2008年12月30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REDP国家发改委/世界银行/中国可再生能源项目办公室项目业主

  西藏拉萨鲁布路卓嘎、甘肃临夏马义、玉树结古镇弋西、新疆乌鲁木齐李发寿等经销商

  金巴慈善基金会项目业主

  青海省老教授协会协作

  班玛、久治、玛沁等各县“三江源”办公室 项目业主

  青海省司法厅、青海省政法委员会、青海省公路局养护处项目业主

  美国桥梁基金会项目业主

  欧洲桥梁基金会项目业主

  玉树治多县、囊谦县、果洛达日县、四川甘孜县、西藏日喀则地区达孜县扶贫办 项目业主

  西宁市太阳能协会副会长单位

  青海“三江源”保护协会理事单位

  青海“祥慈善”妇女协会顾问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全省至今尚有800个无电村,294个村不通广播和电话;设施农牧业水平发展不足,抗灾能力薄弱,农牧区群众生活条件依旧靠柴草为薪,农村牧区的中小学办学条件仍十分简陋,用水、用电、取暖得不到保障的问题十分突出,通过项目的实施,偏远地区的农牧民的生活质量提高,文化生活变得丰富,精神状态得到改善,信息量不断扩大,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可观的经济收入,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发挥着重要的、难以替代的作用,光伏系统的经济回报率为90%。

  进一步促进中国西部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应用和环保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1、使用光伏系统,避免大量的CO2和SO2等气体的排放,有效净化了室内外空气和环境,为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打下基础,解决了贫困边远无电、缺电地区农牧民的生活用电问题,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增加了经济收入,而且也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扩大了获取信息的渠道,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通过项目的实施,也使农牧民提高了环保意识。

  2、此项目成功实施,对于中国西部边远少数民族妇女创业环保及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有相当大的示范影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