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汝鹏:红基会15亿社会捐赠如何用?(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2:47  阳光文化基金会

  再有一个就是在志愿者的灾区服务方面,我们也算是有一点点创新,这一次“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以后,大家都有一个感慨,我们的志愿者潮涌般的奔向灾区,大家怀着一股热情,一颗爱心,但是灾区是什么样的情况呢?灾区说我这个地方不要志愿者,成都市红十字会说你的志愿者我现在管不了你,你不要到我这儿来找工作,所以对于很多志愿者是情感上的伤害,我去了以后就非常感慨,也很痛心,我们无数的志愿者在灾区叫做无头的苍蝇到处奔波,本来想做好事情,结果有点儿给地方添乱了,他的原因在什么地方呢?就是我们志愿者的组织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没有形成一种规范的有效的应急反应的组织体系,都是自发的。所以中国红十字会派我们的志愿者,我们最值得骄傲的就是三个志愿者团队,在这之前实际上我们做了一个工作,在原来的时候我就强调一个东西,志愿者要进行领袖的培训,要培训志愿者的领袖,公益组织本身你无法去面对千千万万的个体,你必须要培训志愿者的领袖,以领袖来凝聚它周边的一些志愿者的个体,在灾难发生的时候,在需要的时候,你只要把这个领袖召集起来,向他布置任务,其他的事你不要管,所以在香港,在西方的一些国家,我们去访问交流的时候,他们做得比较好,公益组织经常在做志愿者领袖的培训。所以我们这一次志愿者没有领袖,公益机构无法去面对无数的个人,所以他无法去统领,所以我们这一次派了三个志愿者团队,实际上跟我打交道的就一个领袖,比如说越野一族的志愿者团队是一个车队,我们到灾区去15辆越野汽车为灾区分发物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第二个天使妈妈的志愿者团队,在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带领了30多名天使妈妈到灾区分发药品,分发食物。还有一个中国红行动的团队,这也是我们的一个重要创新,打造一个可持续的募款平台,动员企业生产红色的元素的产品,企业承诺,它卖出了一件东西,就捐赠一定数额的资金,这一款产品在市场上面销售就是一个慈善的行为,倡导购物及慈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