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希望工程四川灾区“相亲”

希望工程四川灾区“相亲”
2009年01月13日 12:59 公益时报

  “请给我留个电话!”1月9日,首届希望工程四川地震灾区援建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从全国各地赶到现场参加的一百多名援建企业和个人代表,与灾区政府工作人员热火朝天地洽谈起援建项目。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举办的这届推介会采取援建方与受援方面对面“相亲结对子”的方式,在国内尚属首次。本次推介会有望达成254个捐助协议,捐助双方都认为这种方式与以往基金会单线“结对”联系的方式比较,具有更为直接、更多选择,并且更有保障的特点。

  首届援建项目推介会现场“相亲”

  “快帮我占个位子!”1月9日上午,主办方安排的一小时“灾后重建希望小学捐受双方交流”专场刚刚开始,参加现场交流的一百多名捐助企业代表和灾区政府工作人员就大步流星赶进会议室,可以容纳一百人的会议室显得非常拥挤。来自四川灾区各个地方的政府工作人员纷纷向企业代表发放《项目需求介绍》,向有援建意向的企业介绍本地的灾区希望小学重建规划。

  从上海专程飞到成都的凯德置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传播部高级经理李琤洁带着公司援建两个灾区希望小学的规划而来,并且已经和个别灾区政府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接触。

  “已经看到了不少可行的援建项目,下一步会和有意向的地方政府做进一步的沟通。”李琤洁表示,这一次看到的援建项目比较集中,有比较大的选择余地,加上有中国青基会把关,操作起来比较有保障。

  李琤洁表示,凯德置地在“5.12”地震前就已经援建过8所希望学校,震后一次性规划援建希望学校为6所,这个数字已经高于该公司往年一年捐建一所希望学校的规划。李琤洁表示,由于已有4所基本确定了援建地,所以参加这次推介会将再物色两个希望学校援建项目。

  “能够和法国电信、可口可乐这样的大企业直接接触,实在是意外的惊喜。”地震灾区雅安市芦山县干部李华伟和石东早早地来到推介会现场,这次他们带着10所希望学校的援建项目,希望能够得到有援建意向的企业关注。

  石东告诉记者,在“5.12”汶川大地震当中,该县39所学校几乎全部倒塌,剩下的也全都是危房,全县两万多名学生上课成了问题。目前,全县80%以上的学生仍然在临时性的板房中上课,还有一部分校舍通过政府维修加固后,也在投入使用。

  据介绍,该县需要援建的10个希望学校项目中,已经在推介会现场获得法国电信北京研发中心以及可口可乐公司的关注,两家企业已经表达了初步的援建意向。

  四亿元资金援建灾区254所希望小学

  “我想请问一下,灾区希望学校的造价报价是不是高了点?”在援建双方交流会上,援建单位和个人代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迷惑,来自广东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提出了以上的问题,他表示,自己带着3000名与地震灾区孩子同龄学生的捐款,不得不慎重使用这样一笔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