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带羌绣感恩 灾区娃出访菲律宾

带羌绣感恩 灾区娃出访菲律宾
2009年01月07日 09:35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笛摄影报道)应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之邀,1月6日四川100名地震灾区儿童赴菲访问团开营。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向访菲代表团授旗,请孩子们做好中菲友谊小使者,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和感恩之心带到菲律宾。

  5·12地震发生后,阿罗约总统向四川赠送了价值20万元的菲律宾特产,奥运会期间又向中方发出邀请。“我们一定要好好感谢国际友人。”四川小朋友每人都制作了礼物要送给国外的朋友们。北川擂鼓中学的杨敏等3名同学请求11位当地村民的帮助,花费3天3夜绣了3个大红色的羊头羌绣,听说阿罗约总统将亲自接见自己,孩子们都期望能亲手将这个绣有大牡丹、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羊头包香囊”送给总统。访问团将于1月11日启程,共计7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