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济南:成立首个大学生消防队

济南:成立首个大学生消防队
2009年01月05日 14:57 新浪公益

  日前,山东轻工业学院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正式成立。据了解,这是济南市成立的首支由大学生组成的义务消防组织。

  据了解,该支大学生消防队下属12个小分队,共500余人,队员均为各院系班级的班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主要职责是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开展学生宿舍和公众聚集场所的防火安全检查;掌握灭火、疏散、逃生技能,协助建立大学生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机制;协助保卫部门做好校园消防工作。

  据悉,该支大学生义务消防队是由济南公安消防支队与山东轻工业学院在经过多次协调,最终正式成立的。成立后,济南支队还为该校师生进行了培训。成立大学生义务消防队的目的旨在进一步指导学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广大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张振峰 朱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