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烟台消防冰窟窿里救起落水少年(图)

烟台消防冰窟窿里救起落水少年(图)
2009年01月05日 14:36 新浪公益

  2009年1月3日下午15时18分,山东烟台海阳市119报警台接到报警称在海阳东村河海河路段一名少年落水,由于温度低,河水已结冰,情况危机,请求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海阳公安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员,十分钟到达现场。随后发现,由于少年是在冰面玩耍时冰面破裂导致落水,被困在了河中央的冰窟窿里,只有上半身露在水面,加之少年情绪不定,哭泣不止,情况很紧急,而冰面厚度仅有3厘米,随时都有再次裂缝的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事不宜迟,现场指挥员立即与在场公安民警讨论营救方案,经过研究决定,先由一名消防员从冰面稍结实的地方手持竹杆匍匐前进,尽可能减轻冰面的承重,不让冰面再次破裂,经过努力,仅用了8分钟,落入冰窟的少年就被消防人员成功救上了岸。张振峰 刘明 李风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