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高密消防宣传出新招 小小火柴盒提醒防灭火

山东高密消防宣传出新招 小小火柴盒提醒防灭火
2009年01月05日 10:59 新浪公益

  最近一段时间,在潍坊高密市大大小小的饭店、宾馆及一些娱乐场所的吧台、床头柜均摆放着一个个印制精美的彩色火柴盒,火柴盒的封面上写有“发生火灾要报警,火警电话‘119’”、“消防战士为人民,救火不收半分文”、“请不要卧床吸烟”、“请随时注意用火用电”等数条简单而温馨的提示语,使每一位顾客感觉安全就在身边。

  “119” 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高密消防大队采取一系列便民宣传措施,利用广大民众都喜欢使用火柴取火的方式,印制了一批由省消防总队设计的火柴盒封面,让广大民众和出行的人们能够时刻得到注意用火的提示,以达到快速、便捷、良好的宣传消防知识效果。

  据了解,高密大队今年首次印制消防知识封面火柴盒5000余个,全部无偿分发到辖区内的宾馆、饭店和歌舞娱乐场所。今后,还将每年发放消防知识封面火柴盒5000—10000个。 张振峰 赵伟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