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热心市民送犬参军 济南消防再添新兵(图)

热心市民送犬参军 济南消防再添新兵(图)
2009年01月05日 10:38 新浪公益

  11月5日下午,济南消防搜救犬队伍又增添了两名新成员--史宾格犬。这两只消防搜救犬是来自沂蒙革命老区一位热心市民赠送给该支队的。

  这两只犬只有三个月大,均为咖啡色和白色相间花纹。据了解,史宾格犬产自英国,是一种体形匀称、强健、紧凑的犬,头宽,稍呈圆形,眼睛暗褐色或褐色,耳朵紧贴着头,颈强健而肌肉发达,性情良好,忠诚,是搜救犬中嗅觉最灵敏、耐力最强的犬类之一。目前,该犬已经成为消防搜救工作的主要力量之一。

  2003年,济南支队组建了山东省首支消防搜救犬队伍,现有6只消防搜救犬。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济南消防搜救犬在搜救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群众和救援部队形象地称为“特种兵器”,为挽救震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图 张振峰 丁林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