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中:关注环境从生态卫生开始

高中:关注环境从生态卫生开始
2009年01月04日 14:22 新浪公益

  从“海晏河清”到生态卫生,从一个人的战斗,到一群人的战役

  --高中的这一年

  海晏河清自古便是中国文人的治世理想,清水同盟将此定为组织目标,可见其创立者的良苦用心。然而,河清非一日之功,身为清水同盟主席兼世界洗手间协会高级顾问以及联合国项目水务专家的高中开始寻找自己力所能及而又切实可行的办法。

  他曾经为北京市引进韩国的节水及环保型洗手间,曾经动用自己的积蓄举办“人与水”摄影大赛,曾经为解决沧州地区高氟水问题而四处筹钱。这样一次次的努力换来的是当地受益人的笑容和感激,然而,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高中时常自嘲,我把钱都扔进水里了,其间多少也透露出他独自战斗的无奈。

  保护水资源如果仅靠一两个人一定收效甚微,只有形成浩浩汤汤的“清水”大军,才能实现海晏河清。

  2008年高中被正式选举为北京万通公益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身兼多职的他只有一个念头,尽可能多地整合资源,调动更多的人力和物力投入到环境保护中来。

  在第一次理事会召开的当天,也就是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区发生里氏8.0级地震。由于灾情紧急,高中率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克服重重困难,先后调集300余万元物资用于抗震救灾工作,在5月到8月间他先后9次入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