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人山上意外受伤 威海消防赶来帮忙

老人山上意外受伤 威海消防赶来帮忙
2009年01月04日 11:17 新浪公益

  12月28日下午4时许,威海乳山市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电话,乳山市垛崮山旅游风景区内一老人在山顶不慎滑倒,大腿骨折,伤势严重。由于山势陡峭,救护车无法直接进上予以救助,且老人年龄较大,容易造成更大的伤害。情况危急,九中队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十名消防官员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由于只有一条石阶路通往山顶,救援人员只有背负救援器材徒步上山。在冒雪找到受伤老人后,为防止救助过程中老人腿部伤势加重,中队卫生员对老人腿部进行了固定包扎,然后大家协力将老人抬到救助担架上。在下山过程中,由于山路陡峭,积雪较滑,稍不留神,官兵和老人就会掉下山去,救助官兵通过轮流抬担架的方式,不顾个人疲惫一步步艰难的尽快将老人抬下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消防官兵成功将老人送到救护车上,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受到了当地人们和老人家属的普遍赞誉。张振峰李建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