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公安消防总队印制抗震救灾画册送官兵

山东公安消防总队印制抗震救灾画册送官兵
2009年01月04日 11:02 新浪公益

  为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伟大抗震精神,翔实记录山东消防官兵参加“5·12”抗震救灾的英雄壮举,学习和宣传参战官兵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山东公安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日前,山东总队编辑印发了近万册《托起生命的希望——山东公安消防部队赴四川抗震救灾纪实》大型画册。

  画册以图文并茂形式,分为“肩负重托·星夜兼程”、“攻坚克难·抢救生命”、“生死竞速·紧急疏散”、“情系灾区·奉献爱心”、“众志成城·坚强后盾”、“勇士凯旋·功标青史”六大版块,共162页。遴选了800余幅抗震救灾期间所拍摄的视觉冲击力较强,深度反映我省消防官兵典型故事情节、典型人物的图片,并配备了精炼的解说词。画册凝聚了各级领导的心血和全省消防官兵的智慧,制作过程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了画册的高质量、高水准。

  画册下发到全省消防部队后,官兵们争相传阅,纷纷反映画册编制质量高,图片突出了政治性、真实性、典型性和艺术性,并从中体会到一线消防救援官兵的危险和艰辛,切身感受到消防官兵与灾区人民患难与共的大爱情怀,看后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广大官兵纷纷表示,继续弘扬学习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全身心投入到消防各项工作中去,为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振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