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世界自然遗产摄影作品巡展启动(组图)

世界自然遗产摄影作品巡展启动(组图)
2008年12月26日 13:52 新浪公益

  12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经销商系列活动之一--“行•影 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摄影比赛”在重庆武隆成功启动以来,共有百余幅作品报名参与角逐,最终,15幅摄影佳作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优秀与精选作品奖。更值得瞩目的是,这15幅获奖作品将集体入选“世界自然遗产摄影作品巡展”,于今日起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六个城市的部分梅赛德斯-奔驰特许销售服务中心正式与公众见面。

  本次自然遗产摄影主题活动旨在通过自然遗产地考察、摄影作品征集、评选及优秀作品展示四个环节,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体关注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以实现活动的最大化公益价值。在比赛开展的各个阶段,广大奔驰经销商与车主们倾力投入,积极承担起了自然保护理念的传播重任。来自北京的车主说出了大多数人的心声:“此次参与活动,既能利用摄影这一业余爱好增长自己的环保知识,还可以帮助更多人提高自然保护的意识,所以不仅一定要参加,还要不遗余力地支持!”

  为了提高公众参与性,主办方在整个评选过程真正地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特别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评审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奔驰经销商、车主及员工参与评选,在特设的公众网络评选专区,短短的两周内投票就突破了两万人/次。整个比赛过程成功地实现了预期的社会反响。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评委对于参赛作品,尤其是最终获奖作品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表示:这些作品均充分体现了作者从自然、人文相结合的角度对遗产地景观的独特欣赏品味,更能够道出保护自然的深意。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共部总监王燕女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地看到此次自然遗产摄影主题活动得到了众多奔驰经销商、车主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大力支持,参与者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造物神奇,一幅幅入围巡展的获奖作品更记录着我们在“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上一路携手同心,为推动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共融贡献着一己之力。”

  “世界自然遗产摄影作品巡展”计划将在华北、华中、华南三个区域中6座主要城市的十余家梅赛德斯-奔驰授权经销商展厅陆续展开,其中包括北京星徽旗舰、北京天竺之星、北京保利星徽、天津之星、上海利星延安西路展厅、上海汇之星、宁波宁兴新宇、广州仁孚怡邦、深圳仁孚特力、深圳南方腾星等展厅。届时,公众可以前往上述展厅,近距离感受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南方喀斯特的影像魅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