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中国消防英雄颁奖仪式举行

2008中国消防英雄颁奖仪式举行
2008年12月26日 09:29 新浪公益

  近日,百姓心目中的“2008中国消防英雄”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公安部消防局隆重举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等10家网站领导为李隆等十位百姓心目中的“2008中国消防英雄”颁发了证书、奖杯。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和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分别讲了话。

  颁奖仪式由中央电视台《生活》栏目主持人熊雄、中国网中国访谈主持人汪洋主持,38家媒体记者、嘉宾共同观看了10名消防英雄事迹专题片。公安部消防局杨建民副局长、朱力平总工程师和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新华网副总裁方义农、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央视网顾问赵立凡、中青网总裁欧阳向群、中新网总编辑陶光雄、搜狐网副总裁陈陆明、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为“2008中国消防英雄”颁奖。郭铁男局长向长期以来一直热心消防宣传工作并联合主办此次评选活动的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青网、中新网、搜狐、新浪、腾讯、网易等10家网站颁发了“中国消防宣传合作网站”铜牌。

  百家网站评选我心目中的“2008中国消防英雄”活动由公安部消防局中国消防在线网站发起,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青网、中新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搜狐、新浪、腾讯、网易、中华网等111家网站共同举办。这是我国首次大规模利用互联网评选消防英雄,社会各界表现出极大热情,纷纷通过在社区、网吧等显要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送手机短信、组织候选人事迹巡回报告等形式,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全国100余家网站对评选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链接嵌套评选网页、推介候选人先进事迹等方式吸引网民参与投票;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100余家中央、省市媒体对活动和候选人事迹进行了报道。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港、澳、台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网民参与投票。从10月25日开始投票到11月8日投票结束,组委会共收到选票80070110票。河南消防李隆、江苏消防马兵、河北消防吴瑞山、重庆消防黄伟、江西消防刘豪、广西消防黄建平、贵州消防孟吴恒、浙江消防唐建峰、云南消防钱小汉、湖南消防蒋爱兵等10人获百姓心目中的“2008中国消防英雄”称号。这些英雄是在抗冰雪灾害、汶川5.12地震救援、抗洪抢险、北京奥运会消防安全保卫等工作中涌现出的消防英雄模范的典型代表,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在颁奖仪式上指出,消防工作事关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与每一位老百姓密切相关,十分的重要,非常的重要。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支持消防工作,这一次100多家网站联合评选“2008中国消防英雄受到了欢迎,取得了圆满成功。有八千多万网民参加这样一个活动,从一个侧面也说明我们的社会是崇尚宗旨、崇尚奉献、崇尚英雄的社会。今后网络媒体应该一如既往地、更加努力地宣传消防知识、宣传消防英雄、宣传消防精神,同时要向消防英雄们学习,进一步做好工作,办好网络媒体,为弘扬主旋律、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少将指出,评选活动充分展示消防官兵英雄事迹和良好形象,集中宣传了公安消防部队“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国内111家主要互联网站共同组织、参与“2008中国消防英雄”评选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宣传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消防宣传史上的一件盛事,深刻透射出我国互联网界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百姓的社会公益精神;公安部消防局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与互联网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为普及消防知识、服务和谐平安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