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12灾区十万小学生将收到新春关爱行动礼物

512灾区十万小学生将收到新春关爱行动礼物
2008年12月25日 10:33 中国扶贫基金会

  时值新春佳节,四川灾区的小学生马上面临一个特殊的新年,为了让全国人民的关爱以最好的方式传递到孩子那里,中国扶贫基金会、新浪网和新京报共同发起,黑龙江卫视、电影频道等共同主办了“新长城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关爱一名小学生只需要10元钱,不仅能捐购寄发一枚“爱心贺卡”,还能为“新长城5·12自强奖学金”捐赠善款。此次活动的关爱目标是至少10万名学生,即有至少10万名灾区小学生能收到社会各界邮寄的爱心贺卡,并筹集至少50万元的新长城自强奖学金。

  中国扶贫基金会林丽韫名誉会长、新浪网总编室总监曾祥雪、新京报编委王悦、北京邮政公司领导共同为爱心贺卡揭幕。

  本次活动爱心贺卡具有五大特点:

  1、信封上已印有灾区小学生通信地址和名字,捐购人知道自己的关爱送给了哪个小学生。

  2、爱心贺卡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市邮政公司联合发行的中国邮政贺卡,信封含2.4元邮资,填写祝福后即可直接投递。

  3、爱心贺卡由专业团队专门设计,以2009年生肖动物“牛”为基本素材设计可爱卡通形象,充满童趣与欢乐,以西瓜红及彩虹七色光等暖色调为基本色调。

  4、爱心贺卡附有一片北京2008残奥会闭幕式现场飘落的红叶,表达了“同处一个世界,同怀一份梦想”的美好理念。

  5、收到贺卡的灾区小学生可以参与邮政“贺年有奖”计划,灾区小朋友在收到祝福的同时,还收到了一份幸运。

  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宣传大使伊能静宣读了倡议书,她号召大家在这个延续了几千年的节日——春节中,给灾区孩子一个幸福、温馨与希望的节日,邀请大家参与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用贺卡给孩子送出关爱,一个快乐新年的开始。

  捐购仪式上双榆树小学师生结对捐购什邡龙居小学523张关爱贺卡,该校曾校长表示这只是他们学校与龙居小学长期互动的一个开始。

  中国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文奎在最后介绍中说:“目前已有近百个爱心高校、小学、企业、个人捐购了四万多张贺卡,这意味着已有四万多名灾区小学生即将收到新年祝福。”

  仪式最后,现场嘉宾将写满祝福的贺卡投到了邮筒里,首批贺卡是寄给映秀小学同学的,他们将最先收到这份新年礼物。

  参与方式:

  1、现场捐购:到北京邮局或者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购买。

  2、热线电话:010-62655199。

  3、在线捐购:登录新长城网站:www.xinchangcheng.org或新浪网新闻中心进行在线捐购。

  4、邮局汇款捐购

  邮局汇款:

  单位名称: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四层

  邮编:100086

  (汇款请注明:捐购爱心贺卡)

  5、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扶贫基金会

  账号:0380410810002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