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妈妈接烧伤女童进京治疗

爱心妈妈接烧伤女童进京治疗
2008年12月23日 09:5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王奕)一年前,厦门一家仓库的柴油桶突然爆炸,年仅3岁的女童瑶瑶被烈火包围,全身47%被烧伤。北京的“爱心妈妈”知情后,决定将她接到北京治疗。昨天中午,在“爱心妈妈”的帮助下,瑶瑶和母亲曾女士来到北京304医院接受治疗。

  2007年12月6日下午,在厦门市集美区一家仓库旁,曾女士带着瑶瑶在外面晒太阳,仓库内的柴油桶因工人操作不当突然爆炸。曾女士说,当时,一个巨大的火球扑面而来,瑶瑶的衣服全部着了,顿时成了一个火球。

  事故导致8人受伤,瑶瑶伤情最为严重,全身47%被烧伤,面容全毁。厦门市第一医院的医生给瑶瑶做了手术,但术后她一直陷入休克状态。半个月后,瑶瑶奇迹般醒了过来。

  瑶瑶虽然醒了过来,但她所面临的却是更残忍的现实。仓库老板苏先生看到瑶瑶没有生命危险后,拒绝再支付医疗费,瑶瑶从湖南衡阳来厦门打工的双亲也无力承担手术费。

  今年10月,曾女士想利用网络求助。她把资料寄给其表妹,让她帮助发帖。不久,厦门的志愿者程女士联系上北京的志愿者“爱心妈妈”,为瑶瑶筹集资金。

  昨天中午,瑶瑶在母亲的陪同下从厦门抵京,北京志愿者时先生将她们接到304医院接受专业治疗。主治医生曹卫红说,瑶瑶将于今天上午进行手术。第一次手术主要是让其眼、手、脚恢复功能,接下去的手术将进行整形。手术费大概需要3万元。

  目前,瑶瑶正在304医院烧伤科病房等待手术,“爱心妈妈”正在继续为其筹备手术费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