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财上庄自强社进社区 关爱孤寡老人

中财上庄自强社进社区 关爱孤寡老人
2008年12月22日 11:15 新浪网

  新长城自强社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下属的社团之一,是一个全国性连锁的社团,有近30个大学分社。我们以传递社会关爱、 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以成为高校优秀的公益性学生社团组织、 成为国际化竞争力人才培养的基地、成为社员成功步入社会的成长、实践平台、高效运转的组织机构,实现可持续性发展为目标。开展一些公益活动,锻炼社员自己,服务大家。

为敬老院清理杂物

  2008年11月8日,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自强社部分成员以及本部及分部的一些志愿者前往上庄镇万泉敬老院探望孤寡老人们。

  这一日是立冬的第二日,天气已有了些许寒意。但和社团成员的热情相比,寒意已显得微不足道。带着为老人们准备的小礼品,大家来到了敬老院,并得到了敬老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期间活动分为两个大部分同时进行。一方面,由部分成员参与直接慰问,和老人们开展互动活动,在寒冷的天气中给老人们送来温暖,带来欢乐。互动活动场面十分融洽,连老人们都在欣赏的过程中部不自觉地参与到表演的队伍中,和大家一起分享内心的喜悦。

  而于此同时,其余成员则开始了间接相应工作,帮助敬老院完成翻地、清理杂物等工作,以给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为努力方向,干得热火朝天。

  4个小时的时间转瞬而逝,不知不觉就到了离开的时候,面对老人的幸福表情,劳作的最后成果,成员们在和老人告别后带着充实而难忘的回忆离开。

志愿者合影

  这一次活动,是我社分部活动迈入正轨的一个开端,也是分部和本部友好合作的一次见证,更是我社自强精神的一次反映。它的圆满结束,标志着我社分部活动开展工作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