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财上庄“日辉”志愿活动关爱听障儿童

中财上庄“日辉”志愿活动关爱听障儿童
2008年12月22日 11:08 新浪网

  经过一个星期左右的准备,我们“日辉”社会实践小组于2008年11月19日前往海淀区残联正式开始了以“照顾听障儿童,关爱弱势群体”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海淀区残联,以帮助与服务听障儿童为己任,通过培训协助听障儿童恢复听力,进而使听障儿童恢复语言等日常生活所需的基本沟通与交流能力,最后回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去。 就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日辉”小组的成员们被深深地感动和震撼了。在我们面前的,是怎样的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是怎样的一双双渴望幸福的眼神,是怎样的一颗颗幼小的、需要抚慰的心灵……

  因为时间与能力的限制,我们与那些孩子们只有短暂的十几个小时的共处时间,我们仅仅给他们带去了一些微不足道的食品,也只是陪他们做了几次普通的游戏。但是,短暂的共处时光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几袋香蕉和桔子代表了我们小组全体成员的真挚的爱与真诚的心,几个我们精心设计的游戏让残联中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幸福与美好……

  为了更好的用行动关爱他们,我们特意学习了一些手语,与他们交流、沟通。通过这无声的语言,我们仿佛触摸到了他们脆弱的心灵,也通过这无形的关爱,给他们传递了无限的希望。这一刻,我们的视线模糊了……

  终于,在我们与孩子和老师们的依依不舍中,这次社会实践悄然结束了。可能,没有太多人关注这次活动,也没有引起社会性的反响,但是我们,却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因为听障儿童——庞大的弱势群体中的一小部分,更是因为这个社会本身就存在的不平等。所以,作为一个大学生,拥有好的生活、接受好的教育,我们应该树立这样一个目标:尽自己的一切力量,来回报这个社会,消除那些不平等,让世界永远充满爱,充满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