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学生义卖玩具筹善款

小学生义卖玩具筹善款
2008年12月22日 09: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孙乾)“把玩具卖了,给四川小朋友买羽绒服。”昨天,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多功能厅里,举行了一场名为“红领巾紫丝带”的爱心义卖活动。400多名小学生当起“小店主”,守在自己的摊位前招揽生意。

  昨天下午2点,清华大学附属小学多功能厅里叫卖声、侃价声不绝于耳。此时,33号小摊主张稣宇带来的十几件“商品”已卖出大半,摊位前仍不断有“顾客”光临。他的一件最得意的“商品”——变形金刚进入拍卖环节,卖出了88元的高价。“把玩具卖了,给四川小朋友买羽绒服”,这位“小店主”忙于“生意”,头也不抬地对记者说。

  “让孩子去捐款,他其实没什么感觉。这个形式让他割舍自己心爱的东西来帮助贫困的小朋友,对他来讲有更深的体会,还知道了赚钱不容易。”小稣宇的妈妈说。

  昨天下午4点半,义卖活动结束。据活动负责人翟墨介绍,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6000余元,将全部捐赠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扶持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