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感动辽宁女孩今日到京 游览鸟巢进北大读书

感动辽宁女孩今日到京 游览鸟巢进北大读书
2008年12月18日 14:11 新浪网
“感动辽宁十佳女孩”张闯

  12月17日,被评为“感动辽宁十佳女孩”的张闯被北京卫视《志愿者真情耀中华》的志愿者带到了北京,在寒风参观了给中国带来了无比骄傲的奥林匹克公园,而后,在志愿者与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员的陪同下在北京大学的课堂里上了一节课,下课后,张闯激动的潸然泪下,她十分感谢这些志愿者,也很感谢《志愿者真情耀中华》节目组给她这个机会来到首都北京。

  游览鸟巢不知疲惫

游览鸟巢

  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肺功能不全和先天性佝偻症三种病症的小张闯,在刚出生的时候医生告诉他父母说:有这三种病症的人最多只能活到20岁,但是张闯凭借惊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策划并成立了天使爱心助残网,让其他同样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得到最深切的关怀。

  在17日上午,张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曾经被世界瞩目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前留下了自己的身影。由于今天北京突然大风降温,对身体不太好的张闯也有了很大的挑战,但小姑娘依旧勇敢的站在风中,感受着北京的丝丝温情。

  未名湖畔欣赏北大风景

未名湖畔欣赏北大风景

  在游览完国家体育场之后,志愿者又邀请张闯来到了全国最高学府之一的北京大学,在下车后,张闯就被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会员接到了北大的食堂,在这里张闯品尝到了北大学生们最喜欢吃的饭菜。

  随后,在红十字会成员的陪同下,张闯来到了著名北大未名湖,石舫、斯诺墓、博雅塔在未名湖畔的清风中融为一体,水面早已结冰,虽然没有看到湖光塔影,但是沐浴在暖阳下的小张闯,面对眼前的这一切,她都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进北大课堂感动而泣

进北大课堂感动而泣
进北大课堂感动而泣

  在参观完未名湖之后,张闯在志愿者与红十字会会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廖凯原楼,在这里,著名管理学院教授赵成根教授热情地欢迎了这位感动辽宁的姑娘,下课之后,赵教授亲自为张闯佩带了校徽,还将自己教授的一本书送给张闯,并许诺如果张闯下次再来北大,他将亲自教授张闯。

接受礼物

  张闯在接过了赵教授送给她的礼物之后,感激的泪流满面,她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下次再来到北京还希望来到北大来听课。在之后红十字会的会员还给张闯颁发了荣誉证书,聘请张闯为北京大学红十字会名誉会员。张闯表示,自己要好好的学习,利用自己的网站更好的为别人做贡献。

  真诚祝福地震夫妇

  当张闯知道发出真情任务的明星志愿者是刘烨的时候,张闯表示很喜欢看刘烨演的电视剧,对于另一个任务中的郑广明和贺晨曦夫妇,张闯也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北大的活动结束后,张闯将即刻赶往北京站乘坐火车回到自己的家乡,在临走前,张闯说:“希望还有机会来到北京,在这里的一切真的太美好了,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对我的帮助我永远也忘不了,感谢他们,我一定会将我的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为更多需要帮助人做贡献。”

  据悉,在张闯在北京得到惊喜的同时,剩下四名志愿者还在张闯的家乡忙碌着,为张闯准备一份更大的惊喜,到底这份礼物是什么,节目组表示要到节目播出后才会知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