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环保袋征集大赛完美收官 价廉实用美观成标准(图)

环保袋征集大赛完美收官 价廉实用美观成标准(图)
2008年12月15日 12:24 新浪公益

  为了响应国家今年6月1日推行的“限塑令”,北京三里屯雅秀服装市场主办了京城规模盛大的环保购物袋征集大赛。经过半年的征集评比,于日前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本次大赛收到作品3000余件,70%以上的参与者为普通老百姓,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来自四川灾区的热心市民和远在英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们为能设计出大众喜欢而又价廉实用环保袋进行了众多尝试,其中包括竹子袋、稻草袋、可降解袋、麻布袋、麦秸袋、纳米袋等,负责本次大赛作品评选的中央美院专家表示,国外环保袋的运用已经非常普及,而中国才刚刚开始,到底什么样的袋子既环保而又价廉实用,并最终受到消费者的青睐,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实践。

  北京市市场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在谈此本次活动时表示:“限塑令”实施半年以来,市民使用塑料袋的问题依旧突出,如何让环保购物袋得到更好的推行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雅秀市场举办的此次征集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启示,价廉实用美观的购物袋更加得到市民和消费者的青睐。

  金奖的获得主高小姐将所获得的5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雅秀同心社支持公益事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