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绿E行动进社区-引导绿色消费与绿色回收

中国绿E行动进社区-引导绿色消费与绿色回收
2008年12月12日 16:37 新浪公益

  12月5日是第23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国绿E行动上海地区志愿者配合杨浦区文明办、团委、发改委开展节能减排公益环保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在杨浦区假日百货广场举行, 活动的主题:中国绿E行动进社区-引导绿色消费、绿色回收。正式拉开中国绿E行动进社区序幕,2009年计划进入上海地区500个大中型社区宣传。

  文明办组织的社区30人腰鼓队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精彩表演,广场附近30多个社区的大约1万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发送了5000多个环保购物袋和绿E积分卡,志愿者给放学的小学生发送了3000多个绿E气球。现场交投电子产品超过800件,主要是手机、手机电池、充电器、耳机、VCD等废弃电子产品,并在现场开展了绿E积分交投充值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可。

  绿E积分卡是提供给参与环保公益活动人士的积分服务卡,获取绿E积分卡的用户除了可以享受电子产品回收、维修和购买的折扣优惠外,还可以在上海3000多家合作的餐厅、美容连锁店、汽修等商家享受消费折扣。同时累计积分可以兑换电子产品、日用品、服饰等产品。

  活动结束后,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将现场打扫干净,飘落的树叶都被志愿者拾起来统一投入垃圾桶。

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为市民讲解绿E积分卡功能

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杨浦区文明办、团委

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

中国绿E行动进社区电子电器回收专用车

社区腰鼓队现场助兴表演

“废铜烂铁”乐队现场表演

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忙碌着准备环保购物袋、气球、绿E积分卡的发送

文明办邹老师给我们讲解活动流程

现场利用废旧物资编织工艺品发送市民

市民排队领取环保购物袋及绿E积分卡

市民排队领取环保购物袋及绿E积分卡

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向市民详细讲解绿E积分卡的使用说明

中国绿E行动志愿者向市民详细讲解绿E积分卡的使用说明

市民排队免费领取环保购物袋和绿E积分卡

市民排队免费领取环保购物袋和绿E积分卡火热现场

杨浦区青少年现场发送节能减排大众评选贴

市民积极参与评选

迎世博,告别陋习承诺签名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