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短剧:《我成功了》(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56  新浪公益

  [幕落]

  第二幕(此幕采用追光)

  [幕启,肖瑞的家里,肖瑞在自己的房间里上网查资料,做笔记,妈妈在厨房里忙碌]

  肖瑞:(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嗯……机械能……机械能……用什么好呢?……有啦,自行车!(激动地)我国是自行车的王国,用自行车提供能源,即环保又健康,还能体现中国特色(双手击拳)太棒了!(坐回电脑旁)那么该用哪种发电机呢?(认真地查,一页一页地翻找相关的资料。)

  (声音渐小,妈妈上场)

  妈妈:肖瑞——肖瑞——出来吃点水果吧!(没有回答)……这孩子,又入迷了!(推开门)肖瑞——

  肖瑞:(惊喜地)好,就是它了!

  妈妈:(吓一跳,捂着胸口出门,走到客厅,边摇头边说)唉,这孩子呀,跟他爸一样,做起事来,天塌下来都不知道!(叹气)

  (画面又转回到肖瑞的房间)

  肖瑞:嗯,每辆健身自行车平均输出电能功率202瓦特,那么,只需要50名骑车人骑健身自行车发电,就能为1盏10千瓦的激光射灯提供电能……

  (声音渐弱,画面转到楼外,一群孩子上场)

  隋波:这肖瑞也真是的,好几个礼拜都没有找我们出去打球了。

  李友:是呀,今天,我非把这小子揪出来不可!

  高傲:说不定,人家现在正陶醉在自己的白日梦里,没空理我们呢。

  贾南:高傲,你就少说两句好不好?再怎么说,肖瑞也是我们的朋友啊。我这个拉拉队的队长,可不想看到你们起内讧!

  隋波:是呀是呀。

  赵凡:(拉了拉他的袖子)

  高傲:哼(不语)

  李友:哎,到了!(扯着嗓子喊)肖瑞!

  (大家七嘴八舌)肖瑞,肖瑞!

  妈妈:哎哟,这是怎么了?(来到肖瑞的房间,从窗户往下看)

  (拍了拍儿子的肩膀)儿子,你同学在楼下喊你呢。

  肖瑞:(猛一惊)噢?喊我?在哪里?

  (妈妈指了指窗外)

  (肖瑞来到窗旁,往下看)

  李友:(挥了挥手中的帽子,喊)肖瑞!快下来,打篮球去!

  肖瑞:不行呀,我不能去!我还没有解决掉上次那个问题呢。

  李友:别想了,先去轻松一下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