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短剧:《我成功了》(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56  新浪公益

  李友:(不屑地)切,这算什么神奇呀?你没听过、见过的事多着呢,真是大惊小怪!

  隋波:(满不在乎地一笑,妥协地)得,得,我是井底之蛙还不行吗?

  贾南:(不耐烦地)好了好了,你们两个,每次都是这样,说不到两句就拌嘴,真服了你们!

  隋波:(搞笑地)嘿嘿,这就叫做(摇头晃脑)话不投机——

  李友:(接着说)半句多!(说完后笑)

  (其他同学听完他们俩的对话,哈哈大笑,分别走向自己的座位,除了肖瑞没有笑)

  贾南:(停住笑,疑惑不解地推了推身旁的肖瑞)喂,肖瑞,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肖瑞:(猛然惊醒,一愣)啊?

  李友:(来到肖瑞的身边,坐在自己的桌角上,搂住肖瑞的肩膀)嗨,哥们,又在天马行空了吧?

  肖瑞:(沉思地)我刚才在想呀,奥委会不是在征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吗?今天我们所学的知识,也许可以派上用场呢。

  高傲:(嘲讽地侧看着肖瑞)怎么着?我们的天才又有什么伟大的构想了?

  李友:(敲了高傲的头一记,不平地)嘿,我说你小子,说话别总这么损行不行?(转头向着肖瑞)你有什么好的想法吗?

  肖瑞:(喜悦地)每次看电视,我发现,在大型活动的开闭幕式的现场,总会有许多的照明灯。如果能把我们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其中,使某项机械能转化为电能,在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使用,那岂不是既环保又节能?

  隋波:(目瞪口呆状)你,你还真敢想呀?

  高傲:(不屑一顾)切,我说天才,咱也靠点谱行吗?那事是我们小学生解决得了的吗?

  (隋波听完后窃笑)

  李友:(假沉思,手摸下巴)嗯,肖瑞,这想法确实不错,不过,(思……)咱还是……嗯,算了吧!

  贾南:(拍了拍肖瑞的肩膀)好了好了,知道你是我们班的鬼点子王,现在,做梦时间结束,走了,上体育去了!(率先下台)

  李友:(拍了拍肖瑞的肩)走啦走啦!(跳下桌子,打了一下响指,面对众人一甩头)Let's Go!

  肖瑞:(着急地站了起来,对着他们离开的方向伸出手,大声地)喂,喂,别走……(无奈地放下手)

  隋波:(走到肖瑞的旁边,嬉皮笑脸地)嘿嘿,肖瑞,想点儿现实的吧!(活蹦乱跳地下台)

  赵凡:(为难地,想劝解又不知道说什么)嗯……肖瑞……你……唉(跑走)

  肖瑞:(由失落转为坚强)不管怎么说,我一定要试试 !不成功……(坚定)便成仁!(坚定地下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