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科普短剧:《我成功了》

科普短剧:《我成功了》
2008年12月12日 14:56 新浪公益

  创作单位:东城区中央工艺美院附中艺美小学

  编剧:胡海平(教师)

  节目时长:10分钟

  剧情简介:

  本剧发生在奥运会筹办期间,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的前提下,在“人人为奥运献计献策”的号召下,一位名叫小瑞的六年级(1)班的学生,在一节科学课的启发下,萌发了“设计一种绿色环保的发电方式,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激光射灯提供能源”的念头。这种想法,引来了同学们的嘲笑。但小瑞没有气馁,他开始着手进行调查、研究,搜集相关资料。同学们找他玩耍,他不理;妈妈叫他用餐,他不理。面对同学们的冷嘲热讽、妈妈的唠叨,小瑞始终坦然以对。他坚信:只要依据科学,人小也能做大事。终于,小瑞成功了。当奥运会的闭幕式上出现了骑着健身自行车发电的表演者时,小瑞欣慰地笑了。同学们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道歉声、祝贺声不绝于耳……

  时间:当代

  地点:教室、肖瑞家

  人物:剧中共有7个人物,适合小学高年级学生扮演。

  肖瑞:男,六年级(1)的学生,聪明、爱看书,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

  李友:男,六年级(1)的学生,肖瑞的好朋友,很讲哥们义气,但对肖瑞的想法也持反对意见。

  高傲:男(也可以是女),六年级(1)的学生,高傲、看不起人、对别人的一切不屑一顾。

  隋波:男,六年级(1)的学生,淘气,爱起哄,知错就改。

  贾南:女,六年级(1)的学生,大大咧咧,像个假小子。

  赵凡:女,六年级(1)的学生,善良,不善言词。

  妈妈:很疼爱肖瑞,虽然有些唠叨,但是很开通,能支持孩子的想法、做法。

  服装:学生校服;学生日常装;符合妈妈身份的服装。

  场景:六(1)班教室,肖瑞家里。

  道具:课桌椅六套、课本、帽子、食物。

  第一幕

  旁白:在奥运会筹办期间,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 的前提下,在“人人为奥运献计献策”的号召下,一位名叫小瑞的六年级(1)班学生,在一节科学课的启发下,萌发了“设计一种绿色环保的发电方式,为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激光射灯提供能源”的念头。

  [幕启,下课铃响,幕启,灯光渐亮。同学们从科学教室走出来,手里拿着书,正在兴高采烈地议论着,边谈边走进教室]

  赵凡:今天这节课真有意思呀!

  隋波:是呀是呀,原来机械能可以转化为电能,,真是神奇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