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科普短剧:《陶罐和铁罐》

科普短剧:《陶罐和铁罐》
2008年12月12日 14:55 新浪公益

  布景:一个架子,上面有些瓶子、罐子。

  人物:陶罐、铁罐(可由两个同学带面具表演)、旁白、考古学家。

  旁白:从前,在国王的御厨里,有两只罐子,一只是铁的,一只是陶的,铁罐骄傲自大,陶罐谦虚宽容。瞧,故事开始了。

  陶罐:大家好,我是陶罐。

  铁罐;hello,我是铁罐。

  旁白:有一天,陶罐睡着了。

  陶罐:(打着呼噜)唔~唔~呼~呼

  铁罐:天气真热呀!哪来一股臊味?(铁罐扇着鼻子寻找臊味)

  好像是从他(指陶罐)身上传来的。(边说边指着陶罐)哎!陶罐子,你装什么东西, 那么臭?给我看看。

  (陶罐低下头,给铁罐看)耶,水淋淋的酸菜,(丢下,生气的)我踩,我踩,我呸!

  陶罐:别踩呀你!这可是国王爱吃的! 捡起来,洗一洗,放进去。

  (陶罐把酸菜放进去后又睡着了)

  铁罐:(大声地)你敢碰我吗?臭陶罐!

  陶罐:(谦虚地)不敢,铁罐兄弟。

  铁罐:(傲慢地)我就知道你不敢,懦弱的东西。

  陶罐:(委屈地)我是不敢碰你,但并不是懦弱。我们身来就是给人盛东西的,说到盛东西,我不见得比你差。再说……

  铁罐:(气愤地,大声)住嘴,你敢和我相提并论?滚一边去吧你!

  陶罐:(温和地) 哎呀,有什么可吵的呢?我们还是和睦相处吧!

  铁罐:(由假装笑嘻嘻转到生气)和你和睦相处呀,使我今生听到最好笑的笑话。和你和睦相处呀,是我的耻辱!

  陶罐:你真是不可理喻,不理你了。

  ……

  旁白:突然,有一天,哈利·波特国的军队快打到国王住的宫殿来了。两只罐子这时……

  陶罐:啊~哈~哈~哈……(懒洋洋的打哈欠)怎么这么安静,安静得都快发邪了。我去看看怎么回事。

  吱~吱~吱~吱(开窗声)

  旁白:突然从远处传来“哄哄”的声音。

  陶罐:铁罐告诉我说,这是大象的声音,不好啦!大象的粪很臭的,要是拉在我们国家怎么办呢?再看一看吧。

  (陶罐往窗外一看,不是大象,而是哈利·波特国的军队)哎呀,是哈利·波特国的军队怎么办呢?死啦!铁罐兄弟,快去厕所吧!不行,还是去叫铁罐兄弟吧,算了,还是别去了,不行,还是去叫他吧。铁罐兄弟,快去厕所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