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曾子墨为灾区筹集善款5000万港币用于学校重建

曾子墨为灾区筹集善款5000万港币用于学校重建
2008年12月11日 10:04 新浪公益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凤凰卫视著名美女主播曾子墨的心,地震刚发生时,曾子墨就以个人名义在公司捐款一万港币,通过北京青基会捐款35万人民币,然后就投入到灾区前方报道灾情,亲历目睹灾区的惨烈震撼,报道归来的曾子墨以个人的力量发动周围的朋友们,在短短的几天为灾区筹集到了5000万港币的善款成立了“子墨512绿色助学基金”。

  在成立“子墨512绿色助学基金”的慈善晚会活动中,主持过各种大型晚会的子墨坦诚,参加此次慈善晚会的心情复杂而沉重,因为在灾区看到了太多的泪水和更多的无奈。

  曾子墨说:“在绵阳中心医院我见到一个12岁的小姑娘,失去了父母,自己手臂也骨折了,没有亲人的陪伴,她是一个人从北川走到绵阳的。她其实什么都明白,特别懂事,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临走的时候她抱着我亲了一下,笑着说,‘姐姐,你别哭,等我离开医院,回到学校,一定好好念书。’那时候,自己就觉得,孩子们的坚强,孩子们的笑容,就是我们的希望,而让孩子们更早的回到学校,就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有幸的是身边有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知道,重建的过程复杂、艰巨而漫长,可能不像地震刚发生的十几天里救援的惊心动魄,救灾需要的也不仅仅是激情和泪水,而是需要坚持、韧性,需要每个人都付出责任,实实在在的做事情,大家共同的心愿是能让更多的孩子们重返学校,这些朋友都不为名,不为利,只是要求,这些善款能一分不少的都用到孩子们的身上,自己也很感谢朋友们的信任,会一直监督善款的运用”。

  从达特茅斯学院毕业后孤身一人凭借一己之力成功进入摩根斯坦利,从摩根斯坦利华丽转身为凤凰卫视当家女主播,子墨的传奇经历被大学生和城市白领阶层视为典范;从《社会能见度》中对国计民生特别是环保问题的人文关怀,到《墨迹》中对生命意义的积极探寻,再到《经济制高点》中对全球经济的深刻洞悉,再到5月29日子墨募集5000万港币成立“子墨512绿色助学基金”, 曾子墨热心环保、知性、优雅、自信、博爱、真诚、时尚的品牌内涵深入人心,获得精英阶层的广泛认可,此次荣膺“2008新浪年度公益人物”评选首位就是最好的佐证。

  在全球中文第一门户网站新浪网推出的2008年度网络盛典评选中,曾子墨以25.33%的支持率名列首位。

  子墨512绿色助学基金视频:you.video.sina.com.cn/b/15140047-1194843511.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