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洁与惠普为四川灾区共筑希望工程学校

宝洁与惠普为四川灾区共筑希望工程学校
2008年12月10日 17:32 新浪公益

  强强联手 共献爱心

  8月31日,在300多名师生和宝洁、惠普50多名员工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四川广元青川县关庄镇“宝洁抗震希望学校”开学典礼暨“惠普希望电脑教室”开课仪式今天顺利举行。这标志着宝洁(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合作在四川、甘肃、陕西地震灾区的20所已建宝洁希望小学和宝洁抗震希望学校中援建20个“惠普希望电脑教室”项目正式启动。这种跨行业强强联手的公益合作模式, 集中发挥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希望工程的捐助史上尚属首次。

  宝洁亚洲区兼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副总裁柯锐思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为灾后重建贡献一份力量,帮助灾区的孩子们早日重返校园, 走出地震带给他们的阴影。支持希望工程是宝洁公益战略计划,我们的目标是把宝洁希望小学建成全国最好的希望小学,推动宝洁希望小学成为惠及乡里、服务社区的教育、信息、文化中心。这次,能够与惠普在计算机教育上开展合作,我们特别高兴也非常重视。我相信这次合作将大力提高宝洁希望小学的硬件水平和软件实力。”

  中国(含香港)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兼总经理张永利先生表示:“在当今信息化社会里,掌握电脑技能不仅能使孩子们开拓视野、丰富生活,更将为他们未来的就业打下基础。 我们希望‘惠普希望电脑教室’的设立,使灾区的同学们也能和普通的孩子们一样接触到最新的信息技术,缩小经济与地域差异造成的数字鸿沟; 我们也希望利用惠普的IT 技术优势为希望工程的进一步发展添砖加瓦。”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伴随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不断深入,企业间凭借自身优势资源在公益事业中强强联手的合作模式,将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实践的新思路——‘联手公益伙伴’理念的引入,是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的一座里程碑,宝洁与惠普在希望工程项目上的‘握手’是这一理念实践的成功开端。中国公益事业的水平将在未来的资源整合与模式创新中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此次,宝洁与惠普在希望工程上的合作,是宝洁第一次携手公益伙伴,全面开展抗震助学活动,推进灾区的宝洁希望小学优化升级。汶川地震发生后,宝洁公司与旗下品牌迅速行动,持续向灾区提供切实有效地援助。截至8月31日,宝洁公司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已超过5326万元,其中,宝洁公司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启动“宝洁希望工程赈灾教育基金”,用于援建灾后学校重建、加固已建希望小学以及心理康复项目。同时,宝洁近期将启动“宝洁希望小学安全和健康”年度活动,通过开展教师培训、实地考察、课堂教学、模拟体验等活动让安全和健康走进全国28个省市的140所宝洁希望小学。

  惠普公司一直致力于在教育事业方面的投入。此次选择与宝洁进行合作,也是惠普在教育领域公益计划的一个延伸。惠普目前已捐赠总计2273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及设备用于四川赈灾及灾后重建,涉及紧急救灾、疾病防控、教育重建及激励青年创业等多个领域。针对灾后教育重建工作,惠普此次选择在宝洁公司为灾区捐建的20所希望学校中建立“惠普希望电脑教室”,除了配备惠普先进的电脑、打印机、网络接入设备等产品及摄像头、耳麦等网络教学辅助设备外,还安装了微软公司友情捐赠的Office办公软件,同时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选配了部分惠普教育专用电脑使用的辅助教学与管理软件。惠普公司还在公司内部组织志愿者员工为这些电脑教室提供现场安装调试服务并组织师生互动活动,并得到了惠普员工的热烈响应,针对希望小学计算机教学能力普遍较为滞后的现象,惠普还提出“惠普希望电脑教室师资培训计划”,为缩小发达城市与其它教育资源相对薄弱地区之间的数字鸿沟贡献力量。

  宝洁公司作为一个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公民,自进入中国的20年来,不断致力于教育、卫生、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截止目前,累计在公益方面的投入超过1.5亿元人民币。以宝洁希望小学为例,截至2008年8月31日,宝洁公司已累计向希望工程捐款4600万元人民币,援建“宝洁希望小学”140所。这140所希望小学的建立,使中国28个省、区的1000多个自然村落中的10万余名儿童获得了更好的读书机会。2006年,宝洁公司在纪念支持希望工程十周年之际,启动了支持希望工程下个十年计划,即:实现“双百计划”。宝洁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带动宝洁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再建百所希望小学;建全国最好的希望小学。宝洁公司将不断推进宝洁希望小学的优化升级,提高学校的硬件水平和软件水平;推进新农村文化建设。宝洁希望小学向周边社区开放,使学校不仅成为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更成为惠及乡里,服务社区的农村信息、文化、教育中心。

  作为全球最大的IT公司,惠普近70年来始终坚持不懈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进入中国20余年来,秉承“与中国共成长”的理念,以优秀企业公民作为立身中国之本,长期致力于在教育、环保、社会参与等领域的投资与贡献。截至目前,惠普在中国用于助学、扶贫、就业、医疗卫生、救灾等各方面的社会公益投入已超过2.4亿元人民币。惠普坚信,只有把公益事业与企业自身特点相结合,才可以为社会投资项目赋予可持续发展的长久动力,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正是看到高科技在教育中能够发挥的强大力量,惠普多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中国教育事业。“惠普教育e家计划”是惠普专门针对教育领域推出的社会公益投资计划,以提升教育科技化、消除数字鸿沟为宗旨,除此次发布的针对中小学生电脑能力提升的“惠普希望电脑教室”之外,还有专门针对贫困大学生能力建设的“惠普自强网络学习服务中心”等其它项目。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一直是惠普在设计一系列社会投资项目的核心原则。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