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12慈善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5.12慈善联合行动启动仪式
2008年12月05日 16:54 新浪公益

  主持人沈冰:谢谢窦部长。谢谢。刚才窦部长也提到了,今天我们还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联合的行动,就是要一起来进行一个《5.12慈善联合行动宣言》,关于这个宣言的内容我们接下来要隆重的有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和桃源居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创始人李爱君女士宣读一下,掌声有请!

  王汝鹏:《5.12慈善联合行动宣言》

  512,在我们战胜巨大困难的过程中,有一种令全世界感动的力量在中华大地涌动,这种力量叫做“慈善”。

  李爱君:512,以慈善为旗,我们集聚在一起,共同面对那些铭刻着伤心苦难,同时又孕育了慈爱坚强的日子;

  合:512,以慈善为旗,我们集聚在一起,播散无私奉献的大爱种子,收获温暖人间的感动与希望。

  王汝鹏:今天,我们再一次集聚在一起,交流和分享在抗击南方低温雨雪冰冻和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共同梳理和面对慈善事业出现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发现,“512慈善”不仅是我们共同的旗帜,也是慈善历史的标杆,更是慈善中国的象征!

  李爱君:为了纪念那些感人肺腑、气壮山河的慈善诗篇;为了打开所有善门善路,凝聚慈善合力;为了建立一个更加透明、高效、快速回应社会需求的中国慈善界,我们在这里发起“512慈善联合行动”。

  王汝鹏:我们倡议设立512慈善日,将每年的5月12日作为全国慈善联合行动日。512慈善日,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展示慈善领域的成就,倡导全民参与。

  我们倡议建立慈善联合服务平台,通过联合服务平台,实现慈善信息共享,促进慈善事业的专业分工与协作,促进慈善资源的配置公平与高效。

  我们倡议建立灾难联合救助机制,我们倡导慈善业的灾难应急救助力量联合起来,搭建民间慈善与政府灾难救助的对接通路,共同高效对应灾难应急需求。

  我们倡议透明慈善,我们呼吁慈善组织及时机构章程、理事会名单,物款信息,经专业机构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我们倡议快乐慈善、人人慈善,我们倡议透明慈善、高效慈善,我们倡议以512慈善为旗,社会各界的慈善力量团结起来,联合行动,共创和谐!

  主持人沈冰:今天让我们来一个隆重的启动仪式,有请我们今天的贵宾一起上台为我们进行“5.12慈善联合行动”启动仪式。谢谢大家,再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