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二届中华慈善论坛--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讲话

第二届中华慈善论坛--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讲话
2008年12月05日 16:53 新浪公益

  主持人沈冰:接下来我们有请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讲话!

  窦玉沛: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慈善家,各位企业家,各位热情参与慈善的人士们!

  今天是周末,我们晚上还有一个更精彩的节目—慈善晚宴,为了应对堵车等不确定的因素,我们会务组提醒我必须5点发车,所以我想我把我的讲稿公开发表。

  记得我在慈善大会动员会上,我对会晤人员讲,我说我们要以慈善的精神来筹备这次大会,用我们的热忱、真情、周到来回馈慈善贡献者们,大家也确实尽了百倍的努力,但是由于我们这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参加会议的人员来自境内外方方面面,特别是会议的时间和议程多次调整,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比如今天我们就有很多热情的参与者没有座位,所以在此,我代表组委会首先向大家表示歉意。

  同时我还想说,沈冰在开始的时候提到春天和冬天,说到春天,我们从今年“5.12”大地震爆发出来的我国有史以来空前的慈善捐赠的热情,从我们今天上午总书记、总理的讲话,从今天下午我们这么多的热心慈善的人士带着责任,带着期待也带着深深地思考谈了很多真知灼见,所以说我们有理由相信,我国慈善事业的春天真的来了。说到冬天,我记得我们在中华慈善奖评委会上,沈冰也说过一句话,她说当我们这些人感觉到寒冷的时候,天下肯定会有更多的比我们感觉到更冷的人!因为我们社会确实天下还有大批寒士,所以正是在这样的碑碣下,我们这次大会的组委会和九家联合举办的基金会联合倡导512联合行动日,我想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代表民政部表示支持,我个人愿意积极参与为大家服务,为慈善服务,让我们抓住我国慈善的春天的机遇,来想到天下大批寒士应对冬天的挑战,共创我国慈善事业的美好明天。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