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嘉诚第三个“儿子”拥有1/3的资产(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5:03  新浪公益

  李先生这个基金会的资金80%都用在内地和香港,基金会在挑选受助的项目方面有三个原则。

  第一,项目必须能推动社会改革进步,确保投入的社会资本能为社会获取最大的效益。

  第二,项目得到政府的支持,国家政策的配合。

  第三,受助单位确保资金得到最有效的管理和应用。

  基金会资助项目有三个类型,针对天然和突发性灾难的紧急救助和直接帮助的无助者。

  国内的天灾和世界其他地区的自然灾害,基金会不但以身作则进行捐助,更是带头呼吁国际的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来响应以济受难者燃眉之急。

  比如说这一次汶川特大地震,李先生在第一时间率先捐出了款项,5月13号,李先生向民政部捐赠,接着又向教育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目前捐资达到1.6亿,协助灾区重建,设立助学金资助大中小及特殊教育之学生以及免费为灾区和受伤的灾民提供轮椅服务,让他们尽快的在灾区重建新生。

  98年开始,人间有情全国疗养服务计划,至今为止是全国惟一上门为贫困癌症病人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的机构,现在全国已经有28家疗养院,每年将有18000多人得到服务,并且延伸到香港,现在香港有8家医院也成了我们这个计划的成员,李先生曾经说过,得了癌症的病人曾经对社会都有贡献,当他患了癌症,这个时候莫大的痛苦就是疼痛,我们活着的人能够帮助他不疼,尊严地走完人生旅途,这就是我们活着的人对他的回报。

  90年代汕头大学医学院统筹的活动开始。在医疗扶贫的活动的过程当中,我们就觉得这个计划还不大,所以2008年这个计划布置在全国,和民政部一起开展了这个计划,为全国贫困唇腭裂儿童进行手术康复计划,在全国20家医院进行,让这些贫穷的孩子同样地享受到国家的优质医疗资源,这一条特别重要,也是直接关注到医疗公平。另外这一项工作还是不单纯为儿童做手术,还有康复、语训、健康教育、义工、科研等等为一体的综合的救助模式。第三,这项工作的资助形式也与其他的一些组织相连,不但资助儿童的手术费用,还资助他的家人及病儿的食宿费,这样就彻底解决了这些远在深山边远地区的儿童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这些孩子可以说他们的心灵的痛苦大于身体的痛苦,生下来就和世界处于隔绝的状态,然而这个项目李先生也称它是“缝补心灵的裂痕”,这是全国的承办医院。

  这张照片是非常好的一张照片,李先生非常高兴地看到了这些孩子都做完了手术,都绽开了笑容,下面的小图,这都是手术前的模样,真的,有的时候在灰暗的灯光下,真的是…。李先生非常愿意和他们照相,看到了他们重塑命运,高高兴兴地生活,快快乐乐地学习,

  这两个项目除了弘扬奉献文化外,也建立了制度化的和通过网络科技管理,一会儿在谈到项目管理的时候,由于今天的题目是这样,我也以这个项目为例子给大家再介绍一下。

  第二,通过项目资助,提高受助单位的管理能力。

  84年,基金会向中国残联捐赠了3亿港元,为内地1400多残疾人提供服务,同时,长江心理城计划现在已经进行第二期,第一期服务了7万人,第二期准备为10万名残疾患者装上假肢。除此之外,基金会更为中残联优化项目管理理念和要求,帮助中残联项目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尤其在财务管理方面,包括国务院30多个部委中,得到了模范管理项目的虚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