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明星就是“你”

慈善明星就是“你”
2008年12月04日 09:2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温薷)“获奖者是———你!”随主持人宣布,1600万首都市民获得今年“慈善明星集体”奖项。昨天是北京首个“慈善公益日”。在北京市举办的慈善晚会上,首都慈善公益组织公布了首届“慈善明星”,并现场认捐8个慈善项目。

  由于全体首都市民在今年冰雪灾害、地震灾难中创造了捐款捐物22亿的纪录,今年北京市慈善明星集体奖项颁给“首都市民”,10位市民代表为赈灾作出贡献的解放军、医生、学生、企业家、志愿者、公务员、公益组织代表、老人、孩子和残疾人登台领奖。据悉,这座半人多高的奖杯将存放在首博留念。

  昨晚,律师佟丽华因帮助未成年人和农民工维权,获得首届“慈善明星个人”奖;造血干细胞项目获“慈善明星项目”之称,它为每年新增加的近4万例需要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 人物

  救灾两个月,21天睡地上

  组建“老兵救援队”的企业老总、卖掉家里老房子捐建希望小学的普通市民……10名领奖的市民代表中,302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庄英杰一身深绿军装,在队列里十分显眼。

  作为防疫队组长,庄英杰5月21日赴北川,直到7月21日。62个帐篷里度过的日夜里,最高温度达50℃,他在地上睡了21天。

  虽然庄英杰已参加过1998年的抗洪,2003年的抗非,到北川后依然感叹“人在大自然面前太脆弱了”。这座70%房屋倒塌的县城里,曾只有38人的防疫队和一个防化团驻留。他和其他医学专家一起,担任饮食、水的防疫等工作。

  庄英杰和爱人一共为灾区捐了5000多元。“没有战争,解放军就应为人民服务,这义不容辞。”昨天,他在颁奖现场表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