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办方: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简介

主办方: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简介
2008年12月03日 17:39 新浪公益

  “合作共赢”——2009年第三届SEE•TNC生态奖

  主办方: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简介

  大自然保护协会是最主要的自然保护国际组织之一,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以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

  协会的一百多万会员遍布美国各州,协会员工参与管护总面积达600万公顷的1600多个自然保护区。在拉美、加勒比海、亚太地区以及非洲的30余个国家,协会与合作伙伴携手保护着近5,000万公顷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和长度达8,000公里的河流。目前协会在亚太地区的保护工作涉及中国、蒙古、澳大利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印度尼西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帕劳群岛和所罗门群岛等。

  协会于1998年应邀进入中国开展保护工作,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同编制了《滇西北保护与发展行动计划》,寻求因地制宜的保护策略,把自然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保护生物及文化多样性,并促进当地的可持续发展。该《行动计划》成为了云南省“十五”计划的专项规划之一。

  2002年协会在北京成立办公室,相继与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环境保护部(原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启动了一系列全国性的保护项目,包括协助制定全国生物多样性保护远景规划,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推动绿色木材采购和森林认证制度,推广森林碳汇试点项目和国际标准,探讨长江流域保护的有效途径与方法等。目标是将协会在全球其他地方获得的成功经验应用到中国更多的地区,促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推动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