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年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简介

2009年第三届“SEE•TNC生态奖”简介
2008年12月03日 09:49 新浪公益

奖项背景

  “SEE生态奖”是中国大陆首个由民间环保团体设立的生态环保奖,诞生于2005年。奖项设立的宗旨是促进日益兴起的环保运动,推动中国民间力量参与环境保护,改善生态环境。

  2005年第一届SEE生态奖中,有139个项目参评, 38个项目获奖,其中9个项目获得大奖,奖金总额为50万元。为了进一步扩大“SEE生态奖”的社会影响力,2007年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携手共同推动该奖项,并将其更名为SEE•TNC生态奖。在第二届SEE•TNC生态奖中,有210个项目参评,49个项目获奖,其中10个项目获大奖,20个项目获得企业生态奖荣誉,奖金总额为100万元。“SEE•TNC生态奖”以其广泛的社会参与、严谨的评审程序,以及中国企业家阶层与草根环保组织的密切合作为明显特征,在中国社会尤其是环保界引起巨大反响,成为了人们广泛关注的重要环保奖项。

  “SEE•TNC生态奖”的评奖由公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和捐赠人投票组成。其中,第一届生态奖的网络投票有10万人次参与,第二届55万人次,成为了公众参与环保和对环境保护进行宣传的重要平台。专家委员会则由生态学、社会学专家、环保NGO资深管理者组成。捐赠人也参与到对大奖排序的投票中来,增加了环保公益项目的捐赠方和获奖方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申报时限:2008年12月16日至2009年2月20日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