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疾少儿康复可申请补助(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09:30  新京报

  康复卡申领程序

  即日起,残疾儿童少年的监护人或家长需持残疾人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一寸同版彩色证件照3张,到其户口所在地居(村)委会领取并填写申请审批表。

  经各级残联初审后上报各区(县)残联。符合申请条件的,将为其建立康复服务档案并发放一张康复卡。

  明年起,康复补助申请将从11月开始。各区(县)残联每年1月底前集中办理康复卡审批和发放手续,对新提出申请的对象,随报随审批,截止日期为当年8月底,逾期申请的顺延到下一年度办理。每张康复卡有效期1年。  新京报制图 丁华勇

  7岁以下为最佳康复期

  市残联调查显示,北京有0至15周岁残疾儿童少年约2.19万人。市残联理事长侯淑芬表示,部分残疾孩子的家长不愿承认孩子残疾,或因经济原因,没有及时送孩子康复训练。实际上,0至7周岁的孩子处于最佳康复时期。据此,新政策重点照顾7周岁以下残疾儿童。

  脑瘫患儿4年学会上下台阶

  “坐起来……摇一摇。”昨天,首座为残疾人服务的综合康复设施———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三层大厅里,安放着各种彩色的滑梯、摇椅等器具,十余孩子正在玩耍。据悉,这是孩子们康复训练的一部分。

  7岁的冰冰已在此康复4年了。生于北京市延庆县的她,18个月时仍不会爬、不会站立。其父母介绍,冰冰被医院诊断为先天性脑白质发育不全,脑性瘫痪。

  “现在她能独立行走了。”延庆残联帮冰冰免费参加训练后,她已经可以借助少量辅助上下台阶,可以足跟落地、双足放平,也能比较自如地与双胞胎姐姐玩耍了。父母说,最值得欣慰的是,冰冰变得愿意跟其他小朋友交往了,也有望开始像正常孩子一样,接受学龄教育。

  本报记者 温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京报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