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打工子弟校将免学杂费

打工子弟校将免学杂费
2008年12月02日 09:4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 王佳琳)北京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民工子女也将被纳入免除学杂费的范围。昨天,北京市政府最新一期公报中透露,北京免除学杂费的范围将扩大。

  纳入合格自办校农民工子女

  目前,北京已对有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免除了学杂费,同时对公办学校中符合条件的来京务工农民子女免除了学杂费和借读费。

  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公布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做好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工作文件精神的意见》中指出,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的范围将扩大到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没有被覆盖的中小学生,其中包括了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以及已审批合格的自办学校中持有相关证明材料的学生。

  市政府办公厅指出,将采取措施引导农民工子女到公办学校和经审批合格的自办学校就读,这样即可享受学杂费减免政策。

  据悉,目前全市已审批的打工子弟校有60余所,未经审批的打工子弟学校有上百所。在这些打工子弟校就读的学生基本以小学生为主。

  次年经费由市区县财政分担

  市政府办公厅指出,此次享受义务教育阶段免除学杂费的经费,第一年将由市财政全额负担,以后每年度将由市和区、县各担50%,同时按照城镇户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标准给予补助。

  据悉,市政府将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各区县也将按比例落实免除学杂费所需的资金。市政府办公厅指出,此举是为了保障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享受同等的义务教育权利和机会。

  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免除学杂费的标准,依照公立学校学杂费标准免除,即小学每学年学杂费160元,初中每学年学杂费260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