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512心灵守望计划实施内容

512心灵守望计划实施内容
2008年12月01日 14:39 新浪公益

  1.以绵竹为试点,以学校为单位,为老师和学生分别进行一天的心理干预和培训,同时了解师生实际的心理需求(6月-7月,已完成)

  2.各青联组织不定期组成小分队与灾区青少年进行夏令营等短期交流互动活动。(7月-8月,已进行2次)

  3.为团中央派出的的两千名驻川青年志愿者提供“基础心理疏导培训”。(8-9月)

  4.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所建希望小学做心理辅导站的配套服务。(另作详细规划)

  5.以县为单位,为老师进行专项应急能力培训(详见具体说明)

  6.以县为单位,为老师进行“基础心理疏导培训”(MHF:Mental Health Facilitator,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开发和推广的项目,详见具体说明)

  7.以县为单位,为灾区学校培训专职心理老师。(详见具体说明)

  8.辅以绿色通道、免费热线(400-881-6655,5月22日已开通)和数据库三大支持平台,守望结合

  9.其他项目,如因震致残儿童心理安抚等项目,皆随前方需求而选择合适时间开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