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2009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在京启动
2008年12月01日 11:14 新浪公益

  2008年12月1日, 2009“益暖中华”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即日起至2009年1月20日,全国大专院校在校学生将可在线提交公益创意方案,参与第二届“益暖中华”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

  “益暖中华”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是一个通过征集公益创意、资助获奖项目的形式,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倡导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为目的的比赛。大赛以大学生为主体,通过对他们公益创意的评选、优化、引导和资助,以期实现“创意改善社会,公益温暖中国”的活动主旨。

  该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三次。首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755所高校的6000多个创意申请,其中来自375所高校的1245个创意通过预赛、进入决赛。创意涉及了教育、贫困、环境、残障、医疗卫生、妇女儿童、文化、社会道德等众多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最后来自复旦大学,贵州大学,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27所高校的32支大学生团队已分别1-8万元项目资金并执行了他们的公益创意项目。

  其中,“感受盲童的光影世界”项目是第一届大赛的决赛优胜项目之一。项目团队与盲童学校、公益基金会、媒体及社会爱心人士合作,通过组织盲童摄影及作品展览,带给孩子快乐和自信,并加强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特别是盲童们的关注。该项目已被“益暖中华”大赛组委会列为全国推广项目之一,将通过大学生团队网上报名投标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所有可实施本活动的盲童学校或类似相关机构的城市或地区进行推广,让更多的社会大众参与进来,为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益暖中华”大赛负责人李琦表示:“我们为中国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精神深深感动。他们对公益之热切,创意之独特,时常让我们惊喜雀跃。还有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上千名志愿者们不计回报的投入了大赛的组织和推广活动中,我们确实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的光明和希望。”

  李琦还介绍了2009年创意大赛的活动细则。“益暖中华”公益创意大赛是一次全国大专院校在校学生的公益创意比拼,包括大专生、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内的大学生们通过在线报名,提交方案的方式参赛,经过预赛、复赛、决赛共三轮审慎甄选,以公益性、创新性、可行性、可推广性和社会效益为评选标准,选出30个有创意、有能力的参赛者(个人或团队),获得2-8万元项目资金,并在2009年暑期将他们的公益创意方案变成现实。在对项目实践效果考核后,大赛组委会还准备了10-25万元的启动资金帮助其中的优秀项目做更大范围甚至全国的推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