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销员在销售时应遵守哪些规定?

直销员在销售时应遵守哪些规定?
2008年11月30日 16:56 新浪公益

  正规的直销员、直销培训员有证书吗?

  答:直销企业将分别向符合《直销管理条例》规定并经培训、考试合格的直销员颁发《直销员证》,向直销培训员颁发《直销培训员证》。

  《直销员证》、《直销培训员证》是直销企业根据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规定的式样统一制作的,证书上附有本人的照片、签名,有该直销企业的公章和证件编号。直销员在进行直销活动时应当佩戴《直销员证》,直销培训员在进行直销培训时应当佩戴《直销培训员证》。

  我国法律对直销企业直销员的报酬是如何规定的?

  答:直销员计酬制度,是直销企业经营管理的核心内容之一,是与传销区别的关键,也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监督管理的重点。《直销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直销企业至少应当按月支付直销员报酬。直销企业支付给直销员的报酬只能按照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计算,报酬总额(包括佣金、奖金、各种形式的奖励以及其他经济利益等)不得超过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30%。”

  直销员计酬制度包含以下内容:

  (一)直销员报酬由直销企业支付,而不是由店铺、服务网点或其他中间环节支付;

  (二)向直销员支付报酬的时间为:直销企业至少应当按月对直销员的报酬进行结算和支付;

  (三)计算直销员报酬的基数,是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即只能以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为计算报酬的基数,报酬不得与其他直销员的销售业绩挂钩,直销员之间没有上下线经济关系,不得实行团队计酬;

  (四)发放报酬的项目,除明确的报酬以外,还包括企业发给直销员的佣金、奖金、各种奖励、其他经济利益等;

  (五)报酬总额,公司向直销员发放报酬的总额不得超过其报酬基数(该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收入)的30%。

 [1] [2]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