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开展直销培训需要具备哪些的条件

开展直销培训需要具备哪些的条件
2008年11月30日 16:54 新浪公益

  直销培训员进行直销培训需要哪些条件?

  答:直销培训员开展直销培训需要具备以下条件:

  (一)获得直销企业颁发的直销培训员证;

  (二)直销企业已将取得直销培训员证的人员名单报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三)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在政府网站上公布了直销培训员名单;

  (四)直销企业在本公司网站公布了直销培训员名单;

  (五)直销培训企业进行直销培训时应当佩带《直销培训员证》,直销培训员只能根据本直销企业的安排从事培训,自己不得私自组织培训,也无权在其他直销企业进行直销培训。

  直销培训员名单可以通过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网站或者直销培训员所属直销企业网站查询。

  直销员培训的内容包括什么?

  答:直销员培训内容以《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中的相关内容、直销员道德规范、直销风险提示以及营销方面的知识为主。

  直销培训中不得出现的情形有哪些?

  答:直销企业在组织直销培训活动中,不得出现下列情形:

  (一)不得宣扬迷信邪说、色情、淫秽或者渲染暴力;

  (二)不得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

  (三)不得对企业产品进行夸大、虚假宣传,贬低同类其它产品,不得强迫参加培训的人员购买产品;

  (四)不得以任何方式宣扬直销员以往的收入情况,宣扬大多数参与者将获得成功;

  (五)不得从事违反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它活动。

  不得在哪些地区和场所开展直销员培训?

  答:直销企业组织直销员培训,不得在以下地区和场所进行:

  (一)政府办公场所;

  (二)军队住所;

  (三)学校;

  (四)医院;

  (五)居民社区;

  (六)私人住宅。

  直销员培训和考试是否可以收取费用?

  答:直销企业进行直销员培训和考试,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如何判别直销培训与传销活动的培训?

  答:直销培训与传销活动的培训有以下区别:

  (一)培训内容:直销培训的内容是《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直销员道德规范、直销风险提示以及营销方面的知识、直销业务知识等。传销培训则打着“直销”、“电子商务”、“特许经营”、“加盟连锁”的名义宣传快速发财致富、许诺能够获得高额回报,教授发展下线的方法。

  (二)培训形式:直销培训是光明正大的活动,直销企业将事先在公司网站公布培训的信息,直销培训客观宣传企业的情况和报酬制度;传销培训一般是暗中、私下进行,并伴随虚假宣传,欺骗加入人员,俗称“洗脑”。

  (三)培训地点:直销培训选择在正规的培训场所;传销培训则往往在租住的民宅进行。

  (四)授课人员:直销培训员是直销企业的正式职工,须向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并经直销企业公布。直销培训员在培训期间将佩戴所属直销企业颁发的《直销培训员证》;传销培训的授课人员一般都从事销售活动,是传销组织网络的一员,有的是传销网络的上线、传销团队的头目和所谓“成功人士”,不出示或根本没有身份证明。

  (五)培训对象:直销培训的对象是有条件限制的。传销培训的对象没有条件限制,任何人都可以参加培训,如18岁以下的人员、在校学生、教师、医务人员、公务员、现役军人等都可以参加。有的传销组织还控制参加人员的身份证件,派人监视参加人员的行动,控制其人身自由。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