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什么对直销活动实行从严监管?

为什么对直销活动实行从严监管?
2008年11月30日 16:47 新浪公益

  为什么对直销活动实行从严监管?

  答:由于直销方式,是由企业招募并培训的直销员个人在企业固定场所之外推销产品,而直销员的推销报酬,又是企业根据其推销的产品的数量为计算依据的,因此,直销员有可能在没有企业监督或者其他监管者监督的情况下,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采取商业欺诈(骗买骗卖、无用供给、利益诱惑等)手段,来更多地向消费者推销其产品;企业也容易为了私利,而鼓励其直销员使用不正当手段推销其产品,自己从中获取暴利而不承担售后服务的责任。这样就使得产品得购买者被欺骗的事件频频发生,以致破坏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和谐。

  另外,直销经营如果不加以规范,容易演变成传销活动。而传销多以欺诈、不正当竞争、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违法手段进行,必然造成损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降低被骗民众的生活质量,破坏国家安定的严重后果。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