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2亿抗震救灾款物首次公布用途

22亿抗震救灾款物首次公布用途
2008年11月28日 10: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本市首次公布地震灾区中募集的22亿款物使用情况。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9亿捐赠款物已确定具体用途,对于剩余的3亿元,北京市正与什邡市商议下一步的援建项目。

  市捐赠中心副主任程立岩介绍,此次北京共为四川地震灾区募集款物22亿元,其中,物资价值3.86亿元,已在第一时间发往灾区;还有7.4亿元由北京市部分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个人直接捐往灾区;通过本市民政部门、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慈善协会已拨付3.8亿元落实项目。此外,首都慈善公益联合会在北京市对口支援地震灾区指挥部下达的第一批援建项目中,认捐了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福利设施建设等共24个项目,资金3.9亿元。目前,剩余的将近3亿元,北京市正在和什邡市协商下一步的援建项目。

  据介绍,在已确定实施的援建项目中,红十字会负责援建什邡市康复中心和师古中心、隐峰、双盛3所卫生院及1所学校;市慈善协会主要负责洛水、马井2座敬老福利院和什邡福利中心二期;青基会援建项目为4所学校;市捐赠中心在此基础上,援建一批学校、敬老院等11个项目;朝阳区慈善协会将援建一所小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