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28个村庄获环保专项补助资金

贵州28个村庄获环保专项补助资金
2008年11月27日 12:07 中国环境报

  11月26日,贵州省财政厅、省环保局向贵州省13个县(市)部署了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下拨的2747万农村环保专项补助资金。贵州省28个村庄获得这一专项资金的补助。

  2008年农村环保专项补助资金,是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根据第一次全国农村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的部署,启动的一项旨在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的“以奖促治”行动。全国将投入5亿元农村环保资金,600个环境问题突出的村庄将得到治理,100个生态示范创建村镇得到奖励,400万群众直接受益。贵州省13个县(市)28个村庄获得这项环保专项资金的支持。

  贵州省财政厅要求,这项农村环保专项补助资金要实行县级财政报账制度,各县财政局、环保局要根据各地实际,立即研究制定本地区的农村环保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办法,建立县级财政报账、考核验收等有关制度,确保这项资金专款专用,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挤占挪用;贵州省财政厅、环保局将共同组织审查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县财政局、环保局按照有关规定,对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安排使用及相关管理制度、考核验收等情况进行公开,省财政厅、环保局将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监督、检查,确保明年上半年完成资金项目。

  贵州省环保局要求,这项环保专项补助资金用途在于,通过建设水源保护区、实施应急保障等措施,着力解决农村饮用水污染问题;通过完善以农户为主体的小规模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措施、实行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通过垃圾收集、运转等措施,着力解决突出的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问题。各县(市)要强化领导,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全面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进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