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吉利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吉利集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2008年11月24日 16:55 新浪公益

  吉利集团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的过程中,除了捐赠资助慈善教育事业,促进中国希望工程发展,在扶贫、救灾、助残等方面也尽了应尽的责任,为构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2003年,吉利集团捐助工厂周边农村200万;捐助慈善总会200万;

  2004年,吉利集团捐助工厂周边农村100万元;

  2007年冬天,吉利集团捐助抗冰救灾100万元;

  ……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后,吉利控股集团组织了系列救助行动。一是通过上下发动,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以及供应商、经销商、服务商救助灾区人民的极大热情,在吉利总部、各大生产基地以及各地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中,展开捐资、献血和捐助部分车辆等系列救助和赈灾活动。

  四川地震发生当日,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总裁杨健就打电话到四川了解灾情,并向四川省有关部门表达吉利集团全体员工对汶川等地灾民的慰问之情,随即作出捐赠部分车辆用于第一线抗灾救灾行动的决定。成都西物等吉利汽车经销商还组织了车队,并配备驾驶人员奔赴抗灾、救灾一线行列。与此同时,从5月14日开始,吉利集团和各基地发动和组织员工为灾区受伤同胞献血。

  此次救助活动,吉利控股集团携经销商、供应商、服务商、企业员工向灾区人民共捐款近1600万元,其中李书福董事长个人捐资120万元,同时,吉利集团启动“未来吉利教育基金”和“李书福资助教育基金”,出资1250万元,委托浙江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吉利汽车工业学校在今年秋季招生中,面向四川地震灾区,重点帮助因灾而成为单亲家庭子女和家庭生活发生严重困难的学子,定向招收800名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学习期间全部学费,毕业后在四川吉利生产基地安排工作。

  目前,系列救助活动还在进行中……

  吉利是一个以创业、创新为己任的民族汽车企业,长期以来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的关怀、支持与厚爱。吉利之所以有今天,是社会各届和全体吉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企业公民的一员,吉利理所应当地在国家和民族碰到困难的时刻,肩负起社会责任和民族道义来。吉利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行使社会责任,共同为创造和谐社会而努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