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妇联启动儿童保护项目 灾区儿童心理康复场所建成

全国妇联启动儿童保护项目 灾区儿童心理康复场所建成
2008年11月24日 09:3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全国妇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的“四川省灾区儿童保护项目”,昨天在成都启动。该项目在四川灾区建立的40个“儿童友好家园”,大部分已经向灾区儿童开放。这些友好家园,将帮助灾区儿童进行心理康复等活动。

  “四川省灾区儿童保护项目”分为建立“儿童友好家园”和儿童伤害预防两个部分。目前,在21个灾区县建立的40个“儿童友好家园”工作已初步完成,所有志愿服务人员全部到位,物资已相继到达,其中大部分已向各社区儿童开放。每个“儿童友好家园”配置了儿童玩具、教具、图书、音像制品、体育用品、电脑等,并提供专家指导等技术支持,成为灾区儿童游戏、娱乐和心理康复的场所。

  在灾区儿童伤害预防方面,项目将开展家庭、社区儿童保护宣传培训,为灾区儿童提供卫生保健、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服务等工作。

  目前,项目已组织开展了对全省8个重灾区市州公安民警的儿童保护专题培训;在彭州、江油开展了对社区骨干和基层政府官员的儿童保护培训;近期还将组织开展针对学校老师、学生的儿童权利、儿童心理支持培训等社会生活技能培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