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益面对面:青川的孩子在北京(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10  新浪公益
公益面对面:青川的孩子在北京(2)


公益面对面:青川的孩子在北京(2)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是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的一所优质学校,具有一流的校园环境和一流的教育教学水准,是目前北京市最大的民办中小学和全寄宿制学校。以培养“知书达礼、品德高尚”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学生为育人目标,从得知地震发生的消息时起,党总支、工会、团委、少先队、红十字会一起行动,在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掀起了一个又一个为灾区捐款的热潮,共计捐款111.5万元人民币。接收百名灾区学生的行动也等到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6月30日,为了进一步支持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圆满完成此次救助行动,日前北京市海淀区四季青镇人民政府、北京市海淀区慈善协会(恒有源教育基金)、北京市四博连通用机械新技术公司与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共同建立了四川地震灾区失学儿童专项救助基金。此项基金共计315万元,专项用于援助100名灾区失学儿童在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习生活,直至灾区新校舍建设完毕,学生重新回到家乡崭新的校园。

  灾区的孩子入学后从入校第一天起在吃、穿、住、医疗、保险、安全及学习方面享受与该校学生同样的生活待遇和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并增加心理辅导和外出游览参观等活动内容,力争两年后这些学生在德、智、体方面得到全面的发展,为今后的升学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为灾区的孩子们准备好了所有的生活、学习用品,从人手一件的崭新的铜管乐器到床铺、被褥、整理箱;从适合他们学习的教材课本到内外全新的夏装、秋装、冬装;从为方便他们出行购买的大客车到牙膏、牙刷、卫生纸……作为一所不享受一分钱国家财政拨款完全自筹资金的民办学校,尽管有专项救助基金的帮助,依然要独力承担数百万元的支出压力。

  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所做出的努力,不仅仅是给这百名灾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建起了一个互助互爱交流的平台。从这些孩子到京之日起,爱心就伴随着他们、幸运就伴随着他们:四博连公司首先赠送每位孩子新鞋两双,随后,各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7月11日,学校进入暑假,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为孩子们补习功课,有来自校外的志愿者,也有本校的老师们志愿为孩子们上课,7月13日,由美国国际希望基金会的志愿者专门为这些学生成立了夏令营,全部由美籍教师授课,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志愿者们给予了大力支持;与此同时,学校校务部为活跃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制定了详尽的活动计划,这些计划都是以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为基础制定并实施的,7月12日,在北大校友会的斡旋下,组织全体学生到北展剧场参加了著名歌星孙楠的演唱会,使孩子们与孙楠同台演唱;7月14日,央视大风车栏目组专门到学校为孩子们拍摄了节目,孩子们得以和自己心目中的偶像鞠萍姐姐相聚在一起;7月15日,安美集团携著名书画家付继英女士到学校为孩子们捐款捐物,并举行了绘画比赛,孩子们在活动中得到了欢乐,7月26日,昌平区青少年军训基地邀请全体学生到基地进行了军营一日生活,在基地,孩子们参观了坦克博物馆,观看了武警队列表演,并和当地新村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联谊活动,下午,孩子们在解放军叔叔的组织下进行了非常有趣的拓展活动,孩子们在基地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8月2日,全体学生前往索尼探梦进行参观学习,孩子们在那里学到了很多科技知识;奥运会期间还将组织孩子们观看奥运比赛。7月26日,英语夏令营顺利结后,全体学生正在按照中小学制定的教学计划进行学习,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有收获的暑假,也相信这些来自四川灾区的孩子们一定会在爱心的呵护下健康茁壮地成长。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