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公益面对面:青川的孩子在北京

公益面对面:青川的孩子在北京
2008年11月21日 09:10 新浪公益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了8级强烈地震,给汶川、北川、青川等地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而在这次巨大的灾难中受损失最大的是学校。仅青川县在灾难中就有53所学校被毁,3.8万名学生失去了成长的校园和家园。教育问题处理不好将是这次地震的最大的次生灾害,它将影响一代人的命运。

  5月24日北京市海淀外语实验学校接到了来自在四川灾区的《华夏时报》前线记者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的求助:帮帮这里的孩子们,孩子们想上学!灾区的孩子们盼望着早一天背上书包重新回到学校,过上正常的学生生活。

  北京市海淀外语实验学校迅速做出回应:为了孩子和灾区的明天,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主要领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主要领导于6月5日至9日四天内两次进川,进入都江堰、青川木鱼镇、姚渡镇等重灾区进行实地考察,在四川省政协鼎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迅速确定资助对象并成行。

  6月11日、6月28日先后两批共102名学生和2名教师抵达北京市海淀外语实验学校,他们主要来自四川省青川县姚渡中心小学。互力健康基金负责学生的往返交通费,并给与孩子们每月300元的生活补贴,给随行教师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给予了交通上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